智慧結構安全監測系統(WSIS)
全球唯一結合門禁系統、地震預警、建物安全分析,三合一的超智慧居家安全監控
     
智慧結構安全監測系統   ●門禁管制安全
●地震預警
●建物結構安全分析
 
 
地震對建築物的破壞常常是在後續的餘震或是另一次的地震 。室內裝修常讓屋主不知道已經身處於危險之中。
“三合一超智慧居家安全系統WSIS”讓您避免身處危險。
 
產品特色
     
WS01:專業型 --> 建物安全監測
透過專業技術開發,進行系統識別運算,即時提供安全資訊
 
     
     
WS02:進階型 --> 建物安全監測 + 門禁管制
除了即刻監測之外,再加上安全門禁管制系統,形成完整的安全防護
 
     
     
WS03:三合一型 --> 建物安全監測 + 門禁管制 + 地震預警
全方位的監測管制加強預警,提供用戶智慧型的居家安全訪護
 
     
     
本系統亦可與居家智能管理平台結合
 
     
 
WSIS系統應用範圍:可針對各式不同結構進行監測
     

本系統可針對科技廠房或工業廠房進行全天候監測

 

亦可針對重要機台、機具進行預測式停機檢修

地震來時可即時針對重要或危險管線,進行及時關閉,以避免造成重大災害。
 
 
振動傾斜警式
擋土牆邊坡監測

當擋土設施後的土層開始滑動時,擋土設施多會隨之移動,而呈現下陷、前傾、轉動等趨勢。 若不立即改善,多會開始裂開,而提高坡地坍塌之機會。
結構傾斜監測儀及是量測擋土設施的移動現象,提供評估穩定性所使用。

工地鄰損監測

 

微振工程-微振動量測
微振動量測原理說明
引起環境微振動的來源相當複雜且多樣,譬如廠房內之機器設備運轉(馬達、幫浦與風扇等)或是廠房外的騷動。
微振動量測時須先將精密量測儀器備置於量測點上,測每個點垂直向之振動量。
環境微振動訊號可在時域及頻域進行分析。
從時域分析中,可得峰值振幅、波峰至波谷振幅及均方根振幅等物理量。
進而由時域轉換至頻域分析,俾便瞭解樓板之振動情況。
微振動測量項目
1.環境微振動試驗 2.動態剛度試驗(樓板)

微振動量測試驗說明

資料擷取:資料擷取系統中設定取樣頻率(sampling rate)為1000Hz (即取樣周期為0.001sec),總取樣時間長度為80sec 。
訊號處理:資料處理與分析採用以下方式:以漢寧視窗(Hanningwindow)取窗及分段、進行1/3倍頻分析、取峰值平均的結果。
微振訊號分析:進行1/3倍頻分析時,將擷取的資料以10sec 分為一個區段10000筆,轉換至頻域的頻率,且相鄰兩區段重疊的時間為5秒(5,000筆),可增加樣本區段的數目,提升期望值之可信度。因此,每分鐘取樣時段將有35組10秒長度的微振動資料供統計分析之用。

微振動量測設備及規格

加速規
衝擊錘
衝擊載重試驗

為一結構特性試驗,可藉由衝擊載重試驗求得樓板之動態剛度。進行實驗時利用衝擊錘敲擊樓板,同時記錄衝擊力(input)與敲擊點之垂直振動反應(output),可求得輸入與輸出之頻率反應函數,並據位移頻譜/衝擊力 。
頻譜比值(receptance)的倒數即為動態剛度。

訊號擷取器
*自動量測採用應變計工作原理,利用金屬線受外力作用而伸長,其電阻值也隨著在某範圍內增減。
*測量值經由資料擷取匯入16通道記錄器,可達到多點監測。
 
實際操作狀況
微振工程-抗振平台
高剛性抗振平台
高剛性抗振是由環氧樹脂(EPOXY)、高強度混凝土、型鋼所構成,其中平台最上層以結構性環氧樹脂應用於硬固混凝土當作抗滑、耐磨等面層材料,其具抗壓性、高抗彎性及高硬度之特性,由於鋼料強度高,材料均勻且彈性範圍大,使用鋼樑當平台下部支撐,能提供相當大之勁度。
產品特性
抗振平台構件剛性大,可有效阻隔上部設備機器因振動造成位移、變形。
提升上部機械設備作用時之效率及效能,降低損耗成本。
地震發生時可保護上部設備,並大幅節省復工時間。
可抵抗任何方向之微振動侵襲,加速度反應時維持一穩定且固定反應。
實際改善狀況

桁架型抗振平台

空間型桁架乃屬一輕量結構及構件較一致、統一且長度較短,因此不易發生挫屈,空間桁架將空間構件分割成桿件與球節,其構件輕巧且體積小,具良好的穩定性,故適合應用於高度不易施工之廠房,例如:半導體廠房。
產品特色
客制化-配合廠房環境及客戶需求,透過結構模擬及材料特性設計出具樓板剛性提升與降低微振動影響的工作環境。
模組化-模組化構件改善組裝的便利性及縮短施工時間。
輕量化-輕量化構件設計降低結構負擔。